【意大利北。波札諾】世界級美景就在公車站旁的Karersee


波札諾是義大利北部上阿迪傑的省會,靠近奧地利邊境及威尼斯西北偏北。波爾扎諾自治省的省政府和省議會位于波扎諾。從1964年開始它還是新設立的天主教波爾扎諾教省的主教駐地。波扎諾是旅遊中心和遊覽勝地,因其阿爾卑斯山的名勝而聞名。人口104,011人。 維基百科



#去年今日 2019.10.7  Day 2


不知道是鬧鐘,還是,夢想
把我叫醒了

I had a simple dream~就是要去看,這個如翡翠般碧綠的Karersee/Carezza

經過昨天漫長的旅途,睡眠實在很沉,很香

一大早就起床,在火車站附近買了個三文治,就元氣滿滿地坐上了180號公車

在城市裡,本來以為很合適的衣著,到了深山里卻寒冷異常~高山,擋住了,陽光,手指冷似,冰棍。

還好,意識沒有麻木,這是上午,氣溫會逐漸上升!



如此攝人心魄的美景當前,實在是,breathtaking,被震撼到了





而且這個景點,這麼方便呢,就是在公車站旁邊~
💓山湖合一,倒影清晰的如畫風景💓





也難怪很多駕車人士,乾脆就停在路邊上,當起人人攝影師來,反正手機嘛,誰都有一部。

聽我說,我是一個,比較不能走遠路的,平時不運動的人,都認為,這個湖,是我走過,最平坦,最小,最容易環的湖!而且,是風景多面賞的湖泊

還有個重點,觀景台的遊客眾多,但是環湖的遊人,超,有限!

正如我前面說到的,很多自己路過遊客,都是駐足在巴士站附近,拍一張相片就開車走人,旅行團呢,也不會給你太多的時間讓你環湖,雖然湖真的很小!

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環湖,暖身之餘還可以賞景,兩全其美。

來, 跟著我環湖看透透。


我是從正對山體的右面,作逆時針環湖


面前是接近乾涸湖底僅有的一灘水,和旁邊的大石,樹林,山峰,構成另一幅圖,是另類的美;如果豐水期,估計可以併入主湖


走在被針葉森林環抱的環湖步道,沿途都很平坦。


大口呼吸芬多精,看雲霧飄著,心底呼喚世界太美麗!


感恩即使今天困在陋室,給我一個重溫美好的良機






希望病毒快遠離,世界和平無紛爭,好讓凡人繼續遊歷仙境。

快走完一圈,觀景台開始熱鬧

環湖一圈後,霧鎖峰頂,對比前面抵達時的山景,明顯山體被遮擋了。
這就是大自然,瞬息萬變,不能控制的天氣,卻可以享受當下的美景,是完美和缺陷美的詮釋。



#悠遊義大利2019   #公車自助遊 #Dolomiti



🔗實用信息



🚏地點:Lago di Carezza/Karersee

❤我的之最

🌹最小的湖
🌹最美的湖

❤❤加分的理由



🌷直接倒影部分多洛米蒂山脈(Dolomite)



多洛米蒂山俗稱阿爾卑斯山後山,是位於北義靠近奧地利的山區,也因為這樣,當地意文和德文是並用的。





🌷公共交通方便

🚌交通:

Bolzano 巴士站(鄰近火車站) 乘 Bus 180



巴士時間表👇
http://www.sii.bz.it/en/siipdfOldtimetables


交通卡:Mobilcard (根據自己即將停留South Tyrol,Dolomiti 山區的長短,購買使用天數)
http://www.mobilcard.info/en/mobilcard.asp

👍省錢首選👍

🌄Tips:

🎈上午順光,早上無風時倒影清晰;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

🎈環湖半小時

🎈停車場有免費🚻

🎈從波札諾出發,來回公車車資€9

#獨旅

Travel Date: 2019.10.07 am






延伸閱讀:

👇





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,歡迎按贊&收看最新遊蹤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意北2019-多洛米蒂山-Alpe di Seceda

《意大利多洛米蒂山Dolomites /West rim西線 遊記攻略目錄》

【意大利北。波札諾】大自然奇觀-Earth Pyramids Renon